艾芙

天天都在挖坑不填的脑洞患者,沉迷于花好月圆,热衷于浪漫自由

【红茶会】我的ID是江南美人(一)

灵感来源于同名电视剧我的ID是江南美人,目测会是个几十章节的小长篇。

复健产物,ooc注意避雷⚠️





 

外貌、身材、体形,漂亮亦或者帅气,是给对方最直观的第一印象,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并不属于大众所在的内群体,那自然会被排除孤立在社交距离之外。

 

这是肥胖伴随着脸颊成片的红斑的我十八年来的生活。

 

我从来不是逆来顺受的孩子,年级里讨厌的坏小孩欺负我,我就以更激烈的方式反击回去,他们把我堵在卫生间里嘲讽我是一头红皮猪,我毫不犹豫拿起保洁阿姨的拖把跟他们扭打在一起。被害者的愿望并不是在战斗中获得胜利,而是成为不被欺凌的一员,不被攻击的对象。

 

中学时期再也没有同学明面上讥笑我,但我依旧能清晰感知到我被隔离在了班级之外,整个世界之外。实践课、化学课、体育课等需要小组合作完成的地方,并没有谁愿意跟我组队,夕阳落幕把宽大的影子拉得极长,我从三两结伴的嬉戏打闹声中低头穿过。

 

当我站在江南区的整形医院大门时,我感到自己就像一张还未被刮开的彩票,长而窄的通道尽头是手术室的大门,那扇门之后,是我即将迎来崭新的未知的人生。

 

这是王耀备忘录的最后一页。

 

“请容我再最后确认一遍您的咨询事宜,腹部、髋关节和腿部吸脂术,脸部激光祛斑。”

 

笑容甜美的护士小姐递出风险告知单,王耀缓缓拿起笔,笔尖的黑色油墨球珠最终在患者签名那一栏落下自己的名字。

 

王妈妈搂着王耀,看着母亲柔和慈爱的脸,不知道从哪里贸然冒出的悲伤情绪让他开始不停落泪,带有老茧的粗糙手指拭去从眼眶而下的滚烫泪水,她吻了吻王耀的额头,“别哭啦,耀耀,妈妈很期待手术后一个新的你。”

 

手术室的红灯亮起到关闭,依旧是同一扇门,却会是过去与现在两段完全不同的生活。

 

即使距离出院已有几个月,王耀走路还是习惯性低着头,直到在大学教学楼的玻璃门前定住,门中倒映出他清瘦匀称的身体,白净漂亮的五官,他才真正意识到和过去的一切彻底割裂。

 

行李箱的轮子跟地面的摩擦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王耀四处寻找计算机系的新生招待处,一头黑发由于天气炎热被主人扎成个半丸子,阳光透过发间的缝隙闪烁着细碎微光。有几个在广场凑热闹的女生注意到他,立马用手肘杵了杵同伴的胳膊,“诶诶!快看!西南方向那个新学弟长得真好看。”

 

“哪里,在哪里。”

 

“嘘!你小点声别吓到人家了。”

 

感谢这几位学姐的大嗓门成功让王耀朝她们那个方向望了一眼,又随即埋下头,加快步伐在人群中继续寻找报到处,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好像是夸奖他的话来着。

 

“你看,我说什么来着。”

 

女生们抱着课本离开广场,王耀也终于看见计算机系的小牌子,他正准备上前注册,突然右肩被人一拍,回头是一双波光嶙峋的如同大海般蔚蓝色的眼,戴着副金框眼镜,穿着牛仔外套和皮靴,最有特色的还是头顶的呆毛一摇一晃。

 

“同学,这里是计算机系吗。”王耀点点头,“太好了,我也是今年的新生,我叫阿尔弗雷德,你呢。”

 

“我叫王耀,你好阿尔同学。”王耀礼貌性回握住阿尔弗雷德打招呼的右手,他还不太习惯如何去跟自来熟的热情人士相处,脸上挂着不自然的微笑,以至于看不清阿尔弗雷德眼中一瞬即逝的异样情绪。两人接过已经登记好的小册子,王耀正准备找个理由离开,却在看见远处一抹金色人影时如临大敌,像个心虚的窃贼飞速转身,连着可怜的发尾都在空中紧张地画了一个半圆。

 

王耀死了都不会认错,那是亚瑟柯克兰。

 

砂金色的发永远又柔又亮,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,典型的白人皮肤,长而微卷的金色睫毛下是一双泛着深邃的苍翠眼眸,再向下是英挺的鼻梁和薄而不刻薄的嘴唇。

 

生来就是和他两个极端的亚瑟柯克兰。

 

不少男孩女孩都喜欢他,王耀记得在大礼堂的颁奖仪式,他把自己隐藏在最后一排没有灯光照射的灰色阴影中蜷缩着身体,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艳羡话语响在耳边,那一瞬间,王耀在构想如果自己就是台上的亚瑟,头顶闪亮的灯光、屋内热烈的气息、台前玫瑰的芳香,这一切元素构成弥漫的眩目色彩在眼前跃动,又突然间响起放学途中经过的铁轨旁一声冗长的汽笛鸣叫,是声嘶力竭的悲哀的倾诉,但无人回应。

 

王耀不理解,同一个大学也就罢了,如此多的专业偏偏又在同一个系,这个概率都可以去买一张彩票了。

 

亚瑟柯克兰会不会认出我,他会不会拆穿我,他会不会揭露我抽脂的行径,我期盼的新生活因为他要毁掉了。王耀感到一阵晕眩,视线变得模糊,仿佛在无尽的黑暗中不断行走,身体像抽干了水份的植物那样枯萎着,四肢变得僵硬而冰冷,大脑却异乎寻常的清醒,耳边充斥着嘈杂的人声,还有广场喇叭发出的此起彼伏的噪音,就好像在梦里似的,那些嘲笑、恶作剧成功得逞的笑又卷土重来,不,不要,不要回到过去!

 

“王耀,王耀!你没事吧,需不需要我带你去医务室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成功把王耀拉回了现实世界,他依旧直挺挺地背对着亚瑟柯克兰,脸色苍白,背脊有冷汗滴落,阿尔只好绕道他的跟前,“我没事,可能是最近没休息好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真的吗。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王耀深呼吸一口气,脸总算是恢复了一丝血色,心里的小小王耀在给自己加油鼓气。他想好了,没事的!学校这么大,以后他就躲着柯克兰走。

 

“我还是帮你把行李搬到你的住处吧。”阿尔弗雷德不顾反对一把接过箱子的拉杆,刚才的王耀的状态吓得他不轻,真怕这位瘦小的新同学昏倒在眼前。

 

王耀不知道,亚瑟柯克兰的视线一直追随着两人的背影直到消失在人群尽头,他是聪明的猎手,在适当的时机转移目光,当对方察觉到一丝异样,回过头却是空空如也。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1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